辭 職 信 樣 本

親 愛 的 僱 主,


謝 謝 您 一 直 的 栽 培 和 給 予 的 機 會,無 以 為 報!
被 你 帶 領 下 的 日 子,小 的 確 實 獲 益 良 多;然 而,能 為 公 司 帶 回 的 收 成,仍 是 少 之 有 少…
在 未 能 回 饋 公 司 之 先,要 很 抱 歉 的 說 一 聲 – 我 劈 炮 了!


有 時 我 們 會 問︰下 一 步 應 該 怎 樣 走?
我 們 不 能 預 知 未 來,也 不 可 以 將 兩 個 不 同 的 選 擇 放 在 天 秤 上,我 們 每 次 只 可 選 擇 走 一 條 路 , 無 法 計 量 走 另 一 條 路,結 果 又 會 是 怎 樣。


我 們 可 以 做 的,是 作 一 個 不 會 讓 自 己 有 抱 憾 的 決 定。
做 地 產 其 實 很 好,是 own business , 血 和 汗 都 是 為 著 自 己 的 佣 金 而 流。


然 而 , 佣 金 之 後 就 只 有 更 豐 厚 的 佣 金 和 更 更 更 豐 厚 的 佣 金。但,是 否 再 多 的 佣 金 就 能 支 撐 生 命 ?



我 想,它 是 能 支 付 生 活 的 全 部,卻 使 人 放 棄 了 生 命 的 意 義。


錢,我 確 實 需 要 , 而 且 是 很 很 很 需 要 的 那 種。然 而,enough is enough…



再 多 的 籌 碼 卻 不 足 以 我 去 背 叛 生 命 ( 又 或 我 的 佣 金 少 得 不 夠 我 去 背 叛 對 生 命 的 忠 誠 )


做 地 產 很 講 天 份,要 天 生 對 錢 有 專 一 的 熱 誠。要 有『食 鬼』的 心,張 大 嘴 巴 邊 走 邊 吞 那 些 粒 粒,更 要 去 吞 那 些 會 使 速 度 加 快 的 粒 粒,好 讓 自 己 以 最 短 時 間,吃 掉 更 多 , 最 多 的 粒 粒…



說 到 底,我 沒 有 這 能 耐 , 吃 不 起 這 口 飯。我 也 想 過,是 否 應 未 雨 綢 繆,好 天 斬 埋 落 雨 柴,賺 夠 便 衣 錦 還 鄉 ?



是 的,這 個 想 法 很 好,遺 憾 是 小 的 其 實 也 不 小 了,能 再 闖 的 時 間 著 實 無 多。


要 是 老 來,我 有 著 只 是 很 多 零,而 又 不 是 最 多 零 的 存 摺 簿,我 想 我 會 縱 身 跳 進 家 中 後 花 園 的 池 水,了 結 獨 剩 一 人 虛 空 內 疚 的 生 命。

要 是 老 來,我 有 著 無 限 回 憶,就 算 站 不 了,光 是 躺 在 摺 床 上 回 想 自 己一 生 如 何 為 理 想 拚 博,含 笑 而 終,到 底 應 該 會 是 一 件 樂 事。

地 產,是 個 綿 花 糖 機 吧,捧 子 圍 繞 著 綿 花 糖 機 的 中 心 公 轉 再 公 轉,糖 絲 漸 漸 變 成 糖 球,愈 滾 愈 大 ; 確 實,有 些 人 會 為 此 而 滿 足 不 已 ...

然 而,就 只 是 公 轉 而 已... 和 蒼 鼠 在 籠 裡 的 滾 筒 上 不 斷 跑 的 不 同 之 處,就 是 有 佣 和 無 佣 的 分 別。而 且,也 看 見 很 多 公 轉 了 十 數 年 的 老 sales , 稍 一 腳 仔 軟,便 被 離 心 力 拋 了 出 外,當 場 慘 死 ...


如 果 賺 錢 原 意 是 為 求 一 個 安 穩,說 實 在,我 看 不 到『穩』在 那 裡 ...


不 多 說 了,辭 職 信 總 不 能 太 悶 人,而 且 老 闆 你 一 分 鐘 上 落 幾 千 萬,還 是 趕 緊 去 call 客 吧,記 得 叫 秘 書 給 我 一 份 離 職 證 明 就 好 !


祝 : 日 日 瘋 狂 開 單 爆 大 數 !


彭 發 夢 謹 啟
每 日 - 每 月 - 每 年 年 年




沒有留言: